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教改前沿 > 江南时评 > 正文

思政有深度 教学有温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3-06-15 浏览量: 编辑: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鼓励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6月1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A3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交流会,特邀原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鸥为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培训辅导。学院副院长马丕明、党委委员丁玉强,各系教学主任及骨干教师共二十余人参加研讨交流。会议由副院长王靖主持。

研讨会上,夏碧华老师分享了东为富教授参加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的准备过程及比赛经验;钮腾飞老师作题为《创新驱动下的课程思政》交流分享;丁玉强老师传授了如何在平时的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经验。教师们表示,专业课程是“本”,课程思政为“用”,教师要将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发挥课堂主渠道功能,既要给予学生严格的学科基础训练,又要融入课程思政,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王海鸥结合化工学院相关课程教学大纲作题为《关于课程思政》的报告。她从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强调课程思政?如何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课程思政应达到什么要求?”切入,就如何推进课程思政教师能力进行了专业的辅导和培训。她勉励在座各位老师,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思想境界,不断挖掘和积累思政元素,严格恪守职业道德并爱生如子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德高望重的“人师”。

王靖对王海鸥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各教研室深刻理解王老师的培训内涵和精神,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深挖课程思政的内核、抽取课程思政元素、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做表率,实现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推动“课程思政”做深、做细、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奋力抒写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学新篇章。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王海鸥老师作辅导报告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Copyright 2014-2023 Jiang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JW备230005


  • 微信服务号

  • e江南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