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教改前沿 > 江南时评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评估系列活动之一 全面启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时间:2023-06-15 浏览量: 编辑: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按照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审核评估工作安排,江南大学于2023年11月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为承担一流学科的所在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按照学校部署,发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优势和资源,全面启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一是成立学院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理念,根据学校工作节奏安排及时布置学院审核评估,成立以学院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分管院领导及责任教授为成员的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研究决定评估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审定学院自评报告、数据分析报告等。

二是广泛宣传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分别成立了审核评估材料工作小组、学风建设组、支撑与保障组,分别负责自评报告的撰写、学习宣传动员、支撑材料完善和整改等专项工作。通过党政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小组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毕业生校友座谈会、企业用人单位座谈会以及各种融媒体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工作,传达审核评估精神,摸底人才培养实情、找出问题和不足,为制定整改方案提供重要直接有价值的信息来源。

三是制定细致的工作方案按照任务节点和工作重点,将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合理分工,落实到人,排好工期,定期督促检查。学院从组建专班、开展自查、形成问题清单、撰写自评报告形成支撑材料、支撑教育部线上线下审核评估、制定整改方案提交整改报告等几个方面做好重点工作。在整个过程中,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强的目标。

有序推动审核评估工作走向深入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强”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方针,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理念,发挥教师、学生的主体作用。通过启动会、动员会、领导小组会议和审核评估推进会等,不断宣传和强化审核评估的理念、目标、做法,通过对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实施过程中的自评自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总结原因、提出措施,为教育教学改革凝练新思路、新机制,将审核评估成效真正落到实处、落在教学环节。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动员会

程捷音书记、刘龙院长参加推进会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本科审核评推进会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Copyright 2014-2023 Jiang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JW备230005


  • 微信服务号

  • e江南APP